活在旷野

🔸白日不到处, 青春恰自来🔸 🔸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

【HP伍德】我想吃糕点①

🔸原创属于罗琳,ooc属于我

🔸婉拒白嫖

🔸不喜勿喷

🔸欢迎点梗




  

  

  “伍德!”依莱恩看到伍德不顾身边异样的眼神小跑到他身边


  大家都觉得依莱恩·亚克斯利很奇怪,她喜欢奥利弗·伍德,大家都知道,但伍德不喜欢依莱恩,这大家也知道,但依莱恩却总是缠着伍德


  “哦!梅林!”伍德看到依莱恩后小声惊叫了一下,然后用求救的眼神看向了身旁的兄弟


  身旁的兄弟也无可奈何,这样的场景一天要上演无数次,自己想要帮忙都帮不上


  “自求多福”兄弟拍了拍伍德的肩膀,转身溜走了


  “伍德,这是我新做的饼干,你尝尝看”亚克斯利小姐兴奋的举起心形的盒子,迫不及待的放到了喜欢之人的面前


  “哦,亚克斯利小姐,你确定你的饼干不会吃死人吗?”


  旁边看热闹的潘西嘲笑道,后面跟着的达芙妮几人也跟着笑


  她们看不起依莱恩,是因为她身为一个纯血斯莱特林,居然去讨好一个格兰芬多


  不得不说,依莱恩真是斯莱特林的一股清流,傻白甜不说,还追着一个格兰芬多的屁股后面跑,更不要说那个格兰芬多还不待见她


  “亚克斯利,我不喜欢吃饼干,你拿回去吧”伍德收起笑容拒绝了依莱恩,他知道,不喜欢就要拒绝彻底,不能给她一丝丝希望


  “伍德,你尝尝,不会吃死人的”单纯的依莱恩还以为伍德是怕会吃死人才拒绝她的,拿起一块饼干就想往伍德嘴里塞


  “我说了我不要!”伍德有些不耐烦,下意识的拍掉了伸过来的小手


  依莱恩白嫩嫩的小手瞬间红了,手上的心形饼干也掉落在地上碎了


  依莱恩低着头,刘海挡住了她的表情


  依莱恩的发小――亚尔林·莱斯特兰奇,在看到伍德的动作之后冲了过去,他是依莱恩在霍格沃兹唯一的朋友


  “伍德!你在干什么!”


  亚尔林站在了依莱恩的身前挡住了她,准备和伍德打一架


  依莱恩拽了拽亚尔林的衣服,声音听起来有些哽咽“亚尔林,没事的,伍德可能只是不喜欢这个口味,我之后重新做一份就好了”


  抬起头,脸上的还隐隐约约有着泪痕,眼眶微红,很是可怜


  亚尔林看着依莱恩这副样子不禁感到难受


  他与她从小一起长大,他知道她不受斯莱特林学院学生的喜欢,他也知道她是因为家族才进的斯莱特林,他还知道她并不是真的傻白甜,他也知道自己已经喜欢上了她


  亚尔林把依莱恩拽回斯莱特林休息室


  背后一直愣在原地不知所措的伍德回过了神,看到了依莱恩的背影,不禁有一丝丝失落,握了握拳头,不顾身边人的小声议论,同样转身离开


  阴暗潮湿的地牢,黑湖湖水从窗户透了进来,显得十分慎人


  “依莱恩,奥利弗·伍德根本不喜欢你,你干嘛总是往他身边凑”亚尔林很生气,他很少用这么严肃的口气和依莱恩说话


  “可是……我喜欢他啊……”依莱恩小声又坚定的说“我从小时候就喜欢他,我喜欢他了这么久,我不想轻易放弃”


  亚尔林看着她坚定的眼神叹了口气“累了就回头看看,我永远是你的后盾”然后揉了揉她的头发,回到了自己的寝室


  “亚尔林,对不起……”依莱恩小声的说道,亚尔林可能听到了,也可能没听到


  她在对不起什么?她也不知道,只是觉得他对她太好了,她对不起他对她的这份感情


  依莱恩看了看怀里已经被自己压扁的盒子,叹了口气就回了寝室,自己把碎掉的饼干吃了






  第二天,依莱恩带着糕点书去了赫奇帕奇旁的厨房


  却看到了赫奇帕奇一位来自东方的学妹阿利亚在吃一种闻起来怪怪的食物


  阿利亚看到依莱恩,嗦粉的动作一顿,咬断了嘴里的面条咽了下去


  “嗨,来一口吗?”她指了指碗中的螺蛳粉


  依莱恩摇了摇头,而后又脸红的说“不用了,谢谢”


  依莱恩说完后快步走到了料理台前,展开了糕点书打算尝试一种新的糕点


  阿利亚见状三下五除二的将碗里的螺蛳粉吃完,将碗递给了小精灵后走到了依莱恩旁边


  “你是要做糕点吗?”阿利亚看着依莱恩面前的糕点书问道


  “嗯”依莱恩小声的回答道,她认识阿利亚,长的好看,性格好,并且和伍德他们玩的很好


  “送给伍德?”阿利亚笑嘻嘻的说,看透了依莱恩的小心思,她经常看到这个比她大一年级的学姐给伍德送东西,而且觉得他俩挺配的


  “是”依莱恩的脸更红了


  她翻动着手中的糕点书,发现没有什么可以做的了,里面的东西早被自己都做过一遍了,似乎是想到了什么,鼓足了勇气看向阿利亚,和阿利亚碧绿色的眸子对视


  “苏,你是从东方来的,对吧”


  “对啊”阿利亚依旧笑嘻嘻的说“叫我阿利亚就可以”


  “阿利亚,你可以叫我依莱恩”依莱恩似乎没想到阿利亚这么好相处,脸变得更红了“我可以向你请教一下东方的糕点怎么做吗?”


  “当然可以”


  阿利亚眼底的笑意更浓,从空间袋里掏了掏,掏出了一本书,递给了依莱恩


  “这个是东方的糕点书,里面有许多糕点是这里没有的,你可以试试看,都是中文,你有哪个想做的问我就行”


  “谢谢”依莱恩的脸已经没有刚才的红了,接过了阿利亚手中的书,看了看图,翻到了一个自己觉得应该会好吃的糕点,她指了指图片问“这个可以吗?”


  “当然可以,这个是中国的桂花糕,做法很简单的”阿利亚说着“先要准备糯米粉……”


  一直到晚上,依莱恩都跟着阿利亚在厨房里学习做桂花糕


  “终于成功了!”依莱恩捧着装有桂花糕的盘子开心的说道“阿……”


  依莱恩刚想给身旁的阿利亚看看,却发现她已经睡着了,依莱恩的眼神不禁放暖,这个比她小一届的学妹真的很可爱,看着她睡着的模样不自觉的笑了出来







  “伍德!”依莱恩再一次在走廊上叫住了伍德,抱着盒子小心翼翼的跑了过去


  “亚克斯利……”伍德还以为她经过上次的事情就会远离他,不再喜欢他


  “伍德,这是我新做的糕点,你尝尝吧”依莱恩捧着盒子期待的看着他


  伍德看着她这样不忍心说重话“亚克斯利,我真的不喜欢点心,你拿回去吧”


  “你尝尝吧”依莱恩将盒子塞到他怀里,转身跑走了


  “亚克……”伍德想要叫住她,却发现她已经跑远


  “呦,亚克斯利又给你送糕点了”身旁朋友揽住了伍德的肩膀“她这么喜欢你,不如就从了她吧”


  “别瞎说”伍德皱了皱眉,看了看怀里的糕点,走到垃圾桶旁打算扔掉,却想起了依莱恩期待的眼神,收了回来


  “诶!别扔啊,不吃给我,小美人做的东西我都喜欢吃”还是那个朋友,他一把抢过伍德手里的盒子,打开了


  “这不是桂花糕吗?正好我喜欢吃,我就不客气了”朋友刚想拿起一块儿送到嘴里,就被伍德给抢走了


  “让你吃了吗?”伍德将盒子盖好,转身离开了





  朋友笑了一下,眼珠转了转,去了赫奇帕奇


  “所以说……伍德学长对依莱恩也有好感喽”阿利亚拖着下巴,思索了一下


  “我看就是有好感,你是没看到当时伍德紧张的样子,生怕我吃了桂花糕”塞缪尔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


  阿利亚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来回走了两步“不如咱们撮合撮合他们俩吧”


  “你想怎么撮合”塞缪尔将翘起来的一条腿放了下去,坐直问道


  阿利亚想了想,眼睛里闪过一丝精光,凑到塞缪尔耳边说道“咱们就这样……”

  





  “嗨,亚克斯利”塞缪尔从依莱恩背后拍了拍她的肩膀打了声招呼


  依莱恩被吓了一跳,后退了两步,看清了来人才小声打了招呼“你好,苏”


  “别那么生分嘛,你叫我塞缪尔就好”塞缪尔看着依莱恩身后走过来的人,眼神闪了闪“我可以叫你依莱恩吗?”


  “可以”依莱恩脸色微红,点了点头


  “听阿利亚说你做的糕点很好吃……”塞缪尔看着越来越近的伍德,笑容更深,弯下腰凑到了依莱恩眼前,离依莱恩更近了几分“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福分可以尝到”


  依莱恩还什么都没说,伍德就从她身旁走过


  “塞缪尔!”伍德从依莱恩后面走了过来,勾住了他的脖子“下节课就要开始了,还不走吗?”


  依莱恩看到了伍德,脸上的红晕更加明显,想要上前打声招呼“伍德……”


  却只看见伍德回头淡淡的看了她一眼就拉着塞缪尔走了


  “诶!诶!我还没和小美人说完话呢”塞缪尔想要脱离伍德的勾住自己脖子的手“再说了,离下节课上课还有四十分钟呢!”


  伍德松开了塞缪尔的脖子,淡淡的说“是吗?可能是我记错了”


  塞缪尔抱着胳膊,眼神轻挑“怎么?我和依莱恩说两句话还不行了吗?你和她可是什么关系都没有”


  “你喜欢她?”伍德什么动作都没有,轻轻的问了一句


  “对,我就是喜欢她”塞缪尔看着伍德的表情,嘴角微不可查的勾了一下“我想追她,你不会有意见吧?”


  伍德眼神暗了暗“关我什么事?喜欢就追”


  说完转身离开,走向了草坪,溜了一圈后,拿出了自己的飞天扫帚,在天上飞了两圈后就去上课了




还有个②,不知道有没有③,嘻嘻(♡˙︶˙♡)

点梗处 

评论(12)

热度(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